衢州风华学校举行“文明语言,净化心灵”的文艺演出

时间:2023-06-02 16:36:0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衢州要闻>

六月,是孩子们的季节,为了让七年级同学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儿童节,以宁静平和的心态成长,6月1日当天,衢州风华学校举行了主题为“文明语言,净化心灵”的文艺演出,一起来看看吧!

七(1)班群口相声 《好好说话》

七(3)班小品 《脏话污染环境,素质创造价值》

七(4)班小品 《一本书》

七(6)班小品 《要“讲”文明》

七(2)班相声 《有礼无礼》

七(7)班小品《假如时间重来......》

七(8)班小品《文明礼貌伴我行》

七(12)班相声剧 《文明点呀》

七(9)班小品 《文明语言》

七(11)班小品 《初中生的一天》

七(10)班小品 《新白雪公主冒险记》

七(5)班合唱 《给某某》

本次演出,以相声、小品、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通过生动的表演,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净化语言,陶冶情操,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学生感想

七(3)班孙奕颖表示,这是进入初中的第一个六一,也是我过得最特别的一个六一。在二中的报告厅中,有小品,有相声,有欢笑,有歌唱。每个班的表演都各有特色,别有风味,回味无穷。报告厅里的笑声一阵又一阵,掌声一番又一番。并且,这个活动的意义非凡,给人感受颇多。华夏作为泱泱大国,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应有大国风范,端庄风雅,传承祖先的优秀传统文化,遵纪守法,有德有礼。这一次的活动不仅有趣味,还有意义。

七(7)班章乐峰表示,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早在春秋战国时期便推崇有礼。子曰:“不学礼,无以立”,五千年流传下的传统美德,怎能在近代消声灭迹?身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应延续这一传统,我们应将“文明有礼”的精神发扬壮大!

如今拥有幸福生活的我们,作为新一代的我们,成为了祖国未来的栋梁,肩上背负的是祖国的担子,更是延续中华传统的担子。

我坚信,经过这次的晚会,同学们能在快乐中领悟,规避网络中的不良用语,做一名彬彬有礼,崇德尚学的风华学子!

七(6)班孙梓涵表示,本次晚会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5班同学带来的大合唱《给某某》,在倡导文明用语的主题下,他们自己改编出了一套歌词。他们站在台上,耳边响起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声传入所有人的耳中,我想,这就是新一代风华学子青春的模样!曲终,所有人从舞台上抛出一架架代表着青春的纸飞机,飞向远方,周围响起阵阵掌声,是对表演者的赞扬,也是对文明校园建设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