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县宋畈中心小学:莘莘学子迎亚运,最美少年展风采

时间:2023-06-02 16:34:24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三衢纵览>

承“亚运精神”,创“人文亚运”,近日,常山县宋畈中心小学在“六一”这个快乐的日子里举办着精彩纷呈的活动,让我们赶紧拉开缤纷的时光门,一饱眼福!

一、五彩童心绘亚运

走进大厅,展栏上早早摆上或挂上孩子们精心准备的作品展。瞧!趣味横生的折纸秀;巧手钩织的毛线包;栩栩如生的粘土画;文静秀雅的书法字,美轮美奂的纸花束!一幕幕都是老师的巧思引导,学生的灵动实践。引来了不少驻足观赏的小看客!

二、最美学子演亚运

汇演正式拉开序幕,以亚运会参赛国家元素为主题,孩子们化身亚运使者,步履轻缓、顾盼神飞,舞出了少年们充满梦想和希望的青春风采,各类相声、篮球操、舞蹈、朗诵、课本剧、沉浸式介绍等才艺表演纷纷亮相,让全场观众目不暇接!

看!多姿多彩的舞蹈

美丽婀娜,可爱灵动,优雅翩翩,童真美好!舞出各国的多样文化与不变的自信!

听!身临其境的介绍

神秘的石油王国,让富得流油的沙特享誉中外;自由奔放的哈萨克斯坦,自有广阔的国土,丰富的矿藏;天气多变的马来西亚与中国往来友好;亚运杭州里,饱含热情的朗诵欢迎四面的贵宾!

动!青春洋溢的运动

活力的动感节奏,指尖的飞舞,全身心的放松操,满满展现中国少年的青春之活力!

品!五国十色的“味道”

中高年级孩子们,自编自演,展示了不同的亚运风采,说出了自信,走出了个性!

迎!童真的少先队员

报告厅里,奏响着铿锵激昂的出旗曲,一年级的38位新队员入队仪式隆重举行。星星火炬代代传,五年级的哥哥姐姐,为他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送上最好的祝福!

面对鲜红的旗帜,全体队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飘扬的红领巾,装载着学生们的理想,指引着他们前行的道路。

在这个快乐的季节,兰红莲校长温暖寄语新队员,能够在未来的成长之路上取得新的进步,为胸前的红领巾增添光彩,争当优秀少先队员为最美宋畈添彩,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茁壮成长!

赞!宋畈最美小少年

一班一少年,一班一榜样,迎来送往,不变的始终是榜样的力量!愿最美三衢少年,永怀初心,更上一层楼!

爱!党员赠予微心愿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的党员教师也想对校园里这群朴实又认真的孩子献上“六一”最美的一份心意。让孩子的小心愿悄悄绽放!

一套套课外书、乐高积木,让孩子的课外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照亮他们的小小童年!

三、三衢少年说亚运

下午,各班又组织了极具亚运特色的分享交流会,在浓浓的节日布置背景中,孩子们依次上台讲解亚运的由来,发展历程,会徽等,让学习的课堂延续到课外,让知识面得到更广的拓宽!

家校协同,暖心共育

快乐是短暂的,并不是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是因为欢愉的事情,总让我们觉得一闪而逝,让你没有度过岁月的沉重感。

一系列简单而隆重的活动,激励广大少先队员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让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愿孩子在童年得到的爱,是长大后的光,照亮其一生山海。这也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陈小雪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