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防,衢州市救助站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23-06-05 16:10:49 | 来源:中国网

首页>衢州要闻>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衢州市救助站结合站内救助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安全应急演练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展消防安全应急培训演练,邀请巨化消防大队专业人员讲解日常工作中应知应会消防知识,并对火灾的预防、扑救、自救、逃生及如何使用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现场培训。培训结束后随着哨声响起,模拟受助人员生活区“起火”情景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监控室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吹响口哨并模拟报警,行政值班人员第一时间组织受助人员撤离,其他值班人员严格按照消防应急预案的分工要求,赶往责任岗位协助受助人员快速、有效撤离,并迅速利用现有的消防设备,对“火情”进行扑救和控制。

第二阶段是开展突发疾病医疗救助演练,邀请合作医院专家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和低血压低血糖鉴别急诊等急救知识。讲解结束后演练正式开始,值班人员通过监控发现受助人员有异常举动,前往所在救助用房查看,发现受助人员突发疾病,一边给受助人员做急救措施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在120达到现场后将受助人员安全送上救护车,全力守护受助人员生命安全。

本次安全应急培训演练活动,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安全防火墙。(衢州市救助管理站 钟美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