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带我们出发!衢州理工(衢江技工)战鼓擂擂为高三学生送考

时间:2023-06-06 15:49:51 | 来源:中国网

首页>本网原创>

6月5日下午3点50分许,天空因大雨骤歇,一下子变得明亮起来。阳光洒落下,浙江省衢州理工学校(衢州市衢江区技工学校)2023届高三送考活动在学校合真楼前的金色广场上拉开帷幕。

广场中央,一条鲜红色的地毯从学校合真楼前的喷泉旁铺展至南大门,红毯两侧分列着12只战鼓、16面金黄色的战旗,来自高一、二年级的学生们拉着横幅,组成夹道欢送的队伍。

“阳光像亲爱的党,拓宽了前进的航道,阳光带我们出发,奔向辉煌的目标......”在歌曲《阳光带我们出发》朝气蓬勃的旋律中,党总支书记、校长舒明祥给领队副校长王英和高三年级10个班主任分别授旗。

“预祝2023届高三学子旗开得胜,一举夺魁!出征!”随着舒明祥一声令下,战鼓齐鸣、战旗招展,王英双手用力挥舞着旗帜,率队走上红地毯,步履铿锵地朝着南大门走去。

看到413名高三年级的学长学姐们带着热情洋溢的笑脸一路走来,欢送的学弟、学妹感到格外欣喜和激动,大声呼喊着:“旗开得胜,马到成功!高三加油,加油加油!”

3年的征途是光荣的荆棘路,高三学子们4人一排整齐划一地向前,带着梦想与期待,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将用完美的答卷给母校、老师和父母一个惊喜,给自己一个灿烂的前程。

丹墀对策三千字,金榜题名五色春。学校南大门外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清廉池里,一朵朵美丽盛开的莲花正笑脸相迎着曾朝夕相伴的他们一路逐梦前行......

“学校坚持‘三全育人’,落实落细立德树人、匠心育人,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守护者。举办送考仪式,是希望给予孩子们更大的信心与力量,愿他们蟾宫折桂,金榜题名。”党总支书记、校长舒明祥说,时光飞逝岁月荏苒,又是一年毕业季,多少汗水与泪水交织,奏一曲收获的离歌。

在此之前,学校1997届优秀毕业生聂卫专程给高三年级全体师生送来了一车大西瓜,为他们高考加油助力。这是聂卫六年如一日在高考前感恩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加油鼓劲。

“让老师记得住学生,让学生记得住老师,让毕业生记得住母校。”浙江省衢州理工学校(衢州市衢江区技工学校)将“三记”乡愁感恩教育融入到学生日常教育和高考送考等活动中,努力让每一位学生成为有技术专长、文化内涵、完整人格的现代人。(作者:吴镛 姜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