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常山:党建引领赋能互联网企业直播共富工坊大放U彩

时间:2023-11-17 10:06:32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衢州要闻>

近年来,在浙江省常山县互联网行业党委统筹谋划下,联动县经信、开发区、营商办共同服务指导,全力推进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工作,在全县范围共计孵化培育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17个,打造了“一带一圈一模式”,切实做到“建一家工坊、富一村百姓、惠一方集体、强一地组织”。

建成一条常山胡柚直播共富工坊示范带。

聚焦县域特色农产品常山胡柚,通过“企业+村集体”党建联建模式,引导电商企业与所在村集体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完成建设新哥胡柚直播共富工坊、U见柚播共富工坊、共富生态园直播共富工坊等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在常山江两岸形成一条“常山胡柚直播共富工坊示范带”。今年以来,共计流转800亩村集体土地建设“共富果园”,带动200余名村民就业增收,实现网络零售额300余万元,真正实现果园共建、利益共享、农户共富。

建成一个双柚汁直播共富工坊示范圈。

深耕县域“U产业”深加工系列产品,发挥电商企业党组织优势,完成建设柚见电商直播共富工坊、柚香谷直播共富工坊、U-CAN直播共富工坊等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在主城区边界处形成一个“双柚汁直播共富工坊示范圈”。今年以来,共开展直播领域培训活动200余场,带动300余名村民就业增收,形成了“宋柚汁”、“艾柚香”、“一份常礼”等区域公共品牌,实现网络零售额超5000万元。

建成一个跨区域直播共富工坊模式。

在电商直播式共富快车上,户外用品工厂直播“共富工坊”联结着金华武义县的钛杯产业,樵农直播“共富工坊”联结着上海销售渠道资源,“草坪红”辣哦椒跨省直播共富工坊联结着浙赣两省村民(白石镇和岩瑞镇)的共同期待等。今年以来,共开展直播活动200余场,带动300余名村民就业增收。

党建红促行业红,直播兴则业态荣。下一步,常山县将深化党建引领理念,构建“万企联万村”的发展格局,不断结出具有县域特色的致富“金”果。(中共常山县委宣传部 吴欣颖,常山县经信局 詹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