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这群孩子被消防员叔叔“宠上天”了!

时间:2023-11-20 14:39:09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三衢纵览>

当大地沉睡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时刻提高警惕,闻警出动。

当万家团圆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依然坚守岗位,任劳任怨。

当面对烈火浓烟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生忘死,冲锋在前,只为青春无悔。

这就是我们可敬的消防员叔叔!

消防站里面是怎样的?站在消防云梯上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消防员叔叔们的训练日常会不会很辛苦?相信很多孩子对消防员这一职业都充满了无限的好奇与向往。近日,常山县青石镇中心小学与衢州市常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了“‘童’行消防队 感恩‘火焰蓝’”社会实践活动。

由于青石小学位于农村地区,常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特地派了一辆消防车接送同学们。“天哪!我们可以坐消防车!这太酷了!”“消防员叔叔开着消防车来接我,这我能吹一辈子牛!”同学们难掩心中的激动,兴奋地说着。

到了常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同学们先为消防员叔叔们系上红领巾,接着表演了朗诵与手势舞,最后还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以此表达自己对消防员的无限敬意与喜爱之情。

常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这群来自农村学校的孩子也是“极尽宠爱”,面对孩子们提出的想乘坐一次消防云梯、看看消防员训练的日常、体验高压水枪等各种要求指导员张镇涛都答应了。

孩子们佩戴好安全头盔,乘上消防云梯。在消防员叔叔的操作下,长达32米的消防云梯缓缓升起,孩子们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真是把这群孩子‘宠上天’了!”青石小学大队指导员张惠老师说道。

接着,孩子们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还体验了高压水枪、观看了消防员训练的日常、了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等各项活动。

活动的最后,青石小学的孩子们与消防员叔叔合影留念,孩子们衷心地说出那句:“消防员叔叔,你们辛苦了!”

通过本次走进消防站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更对消防员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这群最可爱的人更加充满敬意。(汪萃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