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常礼”U系列农特产品走进拱墅

时间:2023-11-23 14:59:33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三衢纵览>

展销推荐、现场品鉴、签订产品购销协议……11月22日,山海协作—“一份常礼”U系列农特产品走进拱墅展示展销活动在杭州市拱墅区运河广场举办。

此次活动由常山县人民政府、拱墅区人民政府主办,常山县供销联社、拱墅区发改局承办。拱墅区各街道及相关部门工会负责人,拱墅区参会企业工会代表,常山县参会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活动在宣传片《大U未来》中拉开序幕。县农业农村局、县林水局分别上台推介双柚产业及系列产品,油茶产业及系列产品。常山柚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常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浙江艾佳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现场签订农特产品购销协议。除了合作签约,现场还发布了常山共富果园农产品与拱墅区街道结对购销清单。

现场品鉴和展销环节,常山胡柚、猴头菇、双柚汁、山茶油……琳琅满目的常山优质农特产品吸引了不少本地人、外地游客驻足。“第一次吃胡柚,尝了一下微微酸,听说润肺止咳,营养价值很高。我还加了老板微信,打算之后继续购买。”来自福州的徐先生品尝完常山胡柚后,当即购买了一箱。

“我买了一箱常山的胡柚,还买了胡柚干。三四年前我去过一次常山,这个胡柚干做得很好,我今天一直在找这个产品。我觉得胡柚干价廉物美,口感非常好,我带了几个朋友一起来的,都买了。”拱墅市民邵玲亚向记者介绍道。

在浙江艾佳食品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围满了前来品尝NFC胡柚复合果汁的市民。“就感觉回味有点苦苦的,但是没有添加剂的味道,就很淳朴的味道,买点尝一尝。”拱墅区上塘街道企业代表彭女士说道。短短两小时内,就销售了5712元。

作为本次活动的参展企业,彭国方带来了常山胡柚和鸡尾葡萄柚。“我们一摆出来就卖了10几箱,好多人都对常山胡柚比较了解。政府组织这样大型的推广活动很好,能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我们的常山胡柚,提升常山胡柚的品牌知名度。”大宝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国方说道。

自2015年开始,常山与拱墅结为市级山海协作结对地区,两地持续探索山海协作合作共建,2022年升级成为省定山海协作结对地区。此次常山“一份常礼”U系列农特产品走进拱墅,是拱墅区和常山山海协作的又一成果,拓宽了常山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了山海特色资源互补。

“常山有很好的一些农特产品,比如胡柚、猴头菇、山茶油,包括很多胡柚深加工链上的产品。我们现在也借助山海协作这个平台,通过这个活动,让杭城的市民了解、购买到这些好的农特产品。”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新介绍。

念好“山海经”,走好“共富路”。接下去,常山将继续探索“拱墅——常山”山海协作新模式,深化开展“两柚一茶”产业发展合作,助力常山农特产品进入全国各大都市圈,助力“两柚一茶”产业提质增效和富民增收。(常山传媒集团供稿,作者:陈倩 吴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