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城记忆 最美常山——常山县实验小学百人邮票设计大赛

时间:2023-11-30 15:13:22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三衢纵览>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感受家乡特色,感知校园文化,拓宽学生的视野,激发他们的设计创意和集邮爱好。近日,常山县实验小学举办了以“我爱我的家乡”为主题的百人邮票设计大赛。

100多名学生端坐在常山县实验小学操场上,用稚嫩的笔触描绘出充满童趣且富有创意的美丽家乡。孩子们积极构思,大胆想象,一笔一划,细细勾勒,一张张邮票既展现了同学们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也展现出实验小学的美育成果。

“常山最出名的就是胡柚了,它不仅能作为一种水果食用,还能入药,达到止咳化痰的功效,是我们常山名副其实的黄金果。这次我把胡柚融入了我的画作中,希望更多的人能来到常山品尝胡柚的甘甜滋味。”实验小学三(5)班的袁冬可同学介绍说。

邮票虽小,却是国家的名片。此次邮票设计大赛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意灵感,展现了他们独特的创作才华,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家乡的无限热爱。

实验小学校长郑秀枫表示,邮票课程一直是实验小学的特色课程之一。今后,学校将以邮票为载体,继续开展校园邮票文化活动,引导学生提高文化知识和鉴赏能力,让集邮文化在青少年中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段振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