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县龙绕中心小学:“蔗”堂劳动课真有趣

时间:2023-12-11 13:34:47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三衢纵览>

大自然鬼斧神工,匿藏无数奥秘,纵览星罗棋布之景观,随处可见教育机缘。为了拓展学生视野,丰富学习体验,令学子于实践中教、于经历中获,衢州市常山县龙绕中心小学精心策划并开展了“‘蔗’里真有趣”的主题采摘活动。

迎面而来的甘蔗丛林,撩拨着儿童们的好奇心。近距离观察甘蔗,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揉搓着双手,准备就绪。掰开甘蔗的时刻终于来临!

而甘蔗并非想象中那般轻松掰开,摇摆不定,顽强地执于土壤之中。孩子们纷纷展开讨论,尝试不断。在辩论与实践之间,他们付出了巨大努力,终于用尽全力摘下了一根根鲜嫩的甘蔗。

怀揣着刚刚辛苦劳作而得的果实,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品味甘蔗的芬芳。一块块香甜的甘蔗送入嘴中,反复品味,舐吮着这甜蜜的汁液,满溢着幸福与满足。

"我们用自己的辛劳得来的甘蔗太甜了!"学生们笑容满面,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大自然永远是孩子们最好的课堂。通过采摘甘蔗,学生们了解了甘蔗的采收过程,体验了劳动的乐趣,磨炼了他们的意志,提升了劳动技能,同时也呈现了我们龙绕小学五崇课程中的‘崇劳’价值观。”龙绕小学校长郑利军充满感慨地说道。(毛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