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这群孩子组队给大树送温暖

时间:2023-12-11 13:34:37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三衢纵览>

大雪至,温骤降。我们早已棉服手套、帽子围巾全副武装,但校园里的大树却还“赤裸”着身子屹立于凛凛寒风中。为了让大树朋友也能舒舒服服地度过这个寒冬,常山县球川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一起为它们添冬衣,送温暖。

“40斤树干涂白剂要兑50斤水,这个桶里有16斤水,我们可以放13斤树干涂白剂下去……”“力气大,才能搅拌均匀,我力气大,让我上!”在毛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大展身手,干得热火朝天。

大力士们顺利配出一桶桶“新衣”时,其他同学可没闲着,他们两两一组,团结协作,给大树身上贴上了定位线。

该刷漆了,别看孩子们是第一次上手,干起活来可是有模有样的,只见他们的手臂悠然摆来,悠然摆去,三两下就给一棵树穿好了冬衣,俨然是一位优秀的粉刷匠。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新知识新技能,还为校园中的树木送去温暖,让它们也享受愉悦的冬日时光。“双减”背景下的校园正是在这些细微的举动中显得格外温暖。(肖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