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采摘辞旧岁 厨艺比拼迎新年”暨2023年秋季衢江区第一小学第二届厨王争霸赛

时间:2023-12-29 10:56:32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三衢纵览>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体验收获劳动果实的喜悦,培养学生的劳动与合作的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2024新年到来之际,12月28日下午衢江区第一小学开展了“劳动采摘辞旧岁厨艺比拼迎新年”暨第二届厨王争霸赛。

参赛的同学们早早地先来到自己班级的劳动基地,两个月前亲手播种的种子已经长成了嫩闪闪的小白菜、绿油油的大蒜、红彤彤的胡萝卜……队员们小心翼翼地拿着采摘来的蔬菜,回到厨艺大赛的比赛场地。随着比赛哨声的响起,他们麻利地系上围裙,挽起袖子,亲手制作美味佳肴。洗菜、切菜、炒菜、摆盘一气呵成。瞧,新鲜的食材在他们的精心烹制下,变成了一道道美味可口的菜肴,每道菜都取上了美好寓意的名字,各式各样的海报,生动形象地菜品介绍,“招财进宝”、“柿柿如意”、“破茧成蝶”……让人垂涎欲滴!油润鲜香的菜肴,在小主厨们各具智慧、融合创新地烹调后,逐一呈现在大家面前。五彩缤纷的色泽搭配、精巧用心的摆盘设计,赢得了阵阵称赞。评委们通过观察、品尝,从营养、口感、色泽、造型呈现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大家对参赛者们的厨艺给予充分的肯定。

生活实践就是最好的教育。润于心践于行,衢江一小以此次活动为载体,为同学们提供丰富多彩校园生活的同时,通过劳动,同学们更加体验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内涵和劳动者的艰辛。树立了他们的劳动观念,增强了劳动意识,丰富了劳动体验,更深刻的感悟“一分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做最优秀的自己!争做懂劳动、会劳动、爱劳动的时代新人!衢江区第一小学将持续以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载体,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综合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动手技能和创新精神。(徐佳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