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游: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党建指导工作

时间:2024-01-03 16:14:01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三衢纵览>

为全面提升校外培训机构党建水平,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培训机构贯彻落实,根据《龙游县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清朗环境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以及省市文件精神,龙游“双减”工作专班组织文广旅体局、科技局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党建工作指导。

一是加快党的工作和党组织两个“覆盖”。龙游县校外培训机构有正式党员的都不足3人,要求主管部门指导有党员的机构成立联合党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指导没有党员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工作,实现党的工作覆盖。要求机构加大党员发展力度或者招聘党员员工,尽快实现党组织覆盖。

二是落实“党建写入机构章程”。校外培训机构已于12月底完成修订工作,将党的建设有关内容写入章程。主管部门在审批、年审时,对章程中有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严格把关。

三是厘清党组织隶属关系。纳入全国平台的10家校外培训机构党组织隶属于主管部门党组织,其余23家校外培训机构隶属于主管部门或者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进行管理。

下一步,主管部门会加强对党建指导员的业务培训,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桥梁纽带作用,助推培训机构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督促培训机构坚持合法合规开办学,将党建工作与机构实际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员工和学生的思想指引,宣传好党的政策方针,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积极传播正能量。(曾国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