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篮“而上 巅峰对决——记衢江区第一小学六(6)班家庭亲子篮球赛

时间:2024-01-03 16:13:57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三衢纵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坚持“五育并举”的育人目标,活跃校园生活,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师生之间、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亲子关系。2023年12月29日下午,衢江区第一小学六(6)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篮球比赛。

大家欢聚球场,以球会师。随着一声哨响,整场比赛正式拉开序幕。上半场登场的是六(6)班的任课老师和运动员们,他们各个精神抖擞。赛场上,老师们全力以赴、挥汗如雨;小运动员也不甘示弱,他们团结一心,奋力拼搏,运球勇往直前,比赛过程紧张而激烈。

下半场登场的是爸爸们和小运动员们,瞧,一个漂亮的传球,一个快速的转身,一个标准的投篮,一个个帅气的身影在篮球场上驰骋。双方全都使出浑身解数,防守、变向、突围……球场上的父子兵们奋力奔跑,爸爸们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热爱运动的种子。

场下的妈妈加油团也热情高涨,掌声、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一场“亲子篮球比赛”,把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合力,切实的使孩子们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进而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培养新时代的人才,有效落实“双减”政策育人目标。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展示了我校同学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衢江区第一小学江益珍校长,同时也兼任六(6)班的数学老师,她在活动中表示:“双减”不单单是减少作业量,更重要的是回归教育的本质,德智皆寄于体,无体是无德智也,欲文明其精神,必先野蛮其体魄。通过体育运动给孩子身心健康及智力发展都会带来重要的影响。(姜奇艳 李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