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润童心 美德伴我行——衢江区第一小学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4-01-09 15:46:27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三衢纵览>

为扎实有效地落实“双减”政策,深入贯彻落实“五育并举”相关文件精神,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弘扬诚信文化、倡导诚信行为、培养诚信品格。1月2日至5日,衢江区第一小学开展了以“诚信润童心 美德伴我行”为主题的一系列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孩子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让每个孩子都成为诚信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班会习诚信

1月5日,学校德育处组织各班开展了以“诚信润童心 美德伴我行”为主题的班队课。在班队课上,孩子们学习了什么是诚信?你会怎么做?还观看了诚信卡通故事和诚信宣传短片等视频,以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鼓励孩子积极参加诚信主题系列活动,培养孩子们“讲诚信”的优良品质,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

师生守公约

各班的师生共同协商,制定了一份份“班级诚信公约”。绘制上墙后,各班师生一起进行诚信宣誓活动。积极倡导师生在学校中做到诚实守信,在社会中做到做事做人讲诚信,从而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的诚信教育。

巧手绘诚信

在理解了诚信的意义和重要性后,学校组织孩子开展了以“诚信”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和书法作品展示,在活动中渗透教育孩子们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不说谎话,作业求真实,不抄袭、不作弊。孩子们把对诚信的感悟融入在色彩中,表达在笔画里。

童声颂诚信

对诚信的感悟,不仅在书画里,还在孩子们的童言童语里,学校还组织孩子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讲故事、诗歌朗诵比赛,培养孩子诚实待人,以真诚的言行对待他人、关心他人,对他人富有同情心,乐于助人的美好品德。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学校乘着“双减”的东风,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将诚信的种子播撒在一小学子的心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生根、发芽,诚信之花开遍校园,也促进孩子们成长为新时代的诚信好少年!(衢江区第一小学 徐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