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政策落地有声,校园活动丰富多彩——记衢江各校2024元旦迎新活动

时间:2024-01-12 15:04:23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三衢纵览>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衢江区聚焦“双减”背景下的校内减负提质任务,大力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让多姿多彩的活动伴随学生健康成长。各校每逢良机,因地制宜地开展内涵丰富、充满意义的特色活动。以活动开展助推“双减”实施,确保“双减”平稳落地,近期,衢江各校开展“双减”下的特色元旦迎新活动。

一、传统技艺促“双减”

传统技艺作为古老智慧的结晶,传承是一种中国文化的自信,更是一种认同。新年与非遗在衢江校园遇上,使中华优秀传统艺术能够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得以发扬传承。衢江区实验中学体育组全体教师带来舞龙表演——《金龙腾飞迎新春》,技艺精湛的表演,不仅彰显着浓郁的龙年特色,也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衢江区全旺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在鸡蛋托上画上龙鳞,串成“龙”型风铃,写上美好愿望。还用粘土圆盘组装成龙的形状,迎接2024年的到来。

二、多彩运动助“双减”

将“双减”政策与多彩运动项目相融合,提高学生体魄,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进一步展示“双减”成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洲镇中心小学举行了2024年庆元旦趣味运动会。同学们在寒冷的冬日,在欢乐的氛围中强身健体,以轻松的心情迎接2024年的到来。莲花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快乐律动操,活力向未来”的律动操表演,一班一舞,各具特色,尽展风采。使同学们在“双减”政策下真正体会:运动的快乐、运动的魅力、运动的健康!

三、主题活动赋能“双减”

主题实践活动是激发同学们潜力与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是展示个人素质特长的综合平台。衢江各校注重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思想素养,让学生成为一个懂得生活,热爱生活,乐于分享生活,有思想的人。

衢江锦绣学校举行“星耀锦绣遇爱同行”第一届“迎元旦嘉年华”活动,教师以团队形式参加“抢零食大战”游戏,为同学们争抢零食,乐趣满满,每位同学也拿出一件九成新以上的物品进行义卖。东港小学举行“凤娃逐梦迎元旦‘艺’彩纷呈向未来”第一届凤凰艺科节,小凤凰们在艺科节的平台上,自信大方地展现他们的艺科风采,向美而行。衢江区东港初级中学师生们欢聚一堂,举行2024年元旦文艺汇演。同学们用欢快的歌声、曼妙的舞姿,亮青春之风,展梦想之采,进一步展现了学校推行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衢江区第一小学开展了“劳动采摘辞旧岁厨艺比拼迎新年”厨王争霸赛,让学生体验收获劳动果实的喜悦,培养学生的劳动与合作的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衢江锦绣学校(小学部)开展“香泡娃娃美食荟”,让孩子在美好“食”光中,学会关心他人;在其乐融融氛围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与力量。

在衢江活力无限的校园生活中,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元旦迎新活动是同学们展现自我、自信成长的舞台,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是践行“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助力“双减”政策落地有声。(傅正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