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消费活力 共享放心消费!衢州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时间:2024-03-14 16:01:37 | 来源:中国网衢州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本网原创>

3月13日下午,衢州市召开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暨“放心消费嘉年华”公益活动,公布2023年度衢州市消费维权概况和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发布2023年度衢州市家用汽车质量三包投诉、销售投诉、维修投诉等情况。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激发消费活力共享放心消费”为主题,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衢州市交通运输局、衢州市商务局、衢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等51个行政部门、行业协会和服务企业到场参加宣传活动。近年来,衢州市扎实推进放心消费建设工作,2023年全市共培育2023年度放心消费单位7962家,放心工厂646家,商圈27家。放心消费建设覆盖40多个行业(领域),筑起多重“防护网”保障消费者权益。

现场公布的2023年度衢州市消费维权概况和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中“龙游处理‘全屋装修’系列投诉”一案得到了消费者的特别关注,对该案件签署合同后产生的消费纠纷等问题,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分局局长李建新对相关情况作出了解答,并建议广大消费者在消费的过程中理性客观的看待商户低价、优惠、打折的“陷阱”,在签订合同的过程中擦亮眼睛,切实保障自身权益不受损。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3•15”消费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宣传资料,围绕大家关心、关注的食品、药品等消费维权问题,结合相关法规为广大消费者认真解答并告知其投诉的渠道、程序,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权益观。下一步,衢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在衢州”行动,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激发消费活力,为市民群众营造“诚信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的消费环境。 (作者:陈锘涵 梅昕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