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学生无忧快乐成长

时间:2024-03-19 13:30:3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三衢纵览>

为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柯城区积极进行一系列作业管理措施,优化学校教育生态,为学生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一是加强作业指导。保证作业高质量完成。教师利用课堂、课后服务等辅导时间,指导学生完成书面作业,关注学生在完成作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建立教师批改作业检查制度和作业反馈点评制度,布置的作业需做到全批全改,更多地使用鼓励性评语,加强面批讲解,做好答疑辅导。

二是监督闭环管理。打造完整的监督体系。构建教导处、任课教师、学生、家长四位一体监督体系:班主任和各任课教师对作业总量进行控制,教导处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各班家长辅助做好作业监督工作,及时反馈问题,避免出现作业量过大、作业难度过高等不合理的情况。

三是形成家校合力。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加强与教师的沟通,构建和谐家校关系。各校建议家长督促孩子回家后主动及时完成作业,引导和督促孩子完成阅读、家务劳动、体育锻炼和社会实践活动,理性选择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自觉抵制学科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