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探索教学方式变革,提升科学教育质量

时间:2024-03-19 13:30:26 | 来源:中国网衢州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三衢纵览>

为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柯城区探索发展创新型的科学教育模式,推动教学方式变革,提升科学教育质量。

一是组织课程研讨。柯城区学校从课堂教学出发,组织教师进行研讨,明确国家课程的新时代要求,实践研究知识课堂与素养课堂的本质区别,探索能满足新时代科学教育要求的课堂教学模式。并通过长时间的课程实践来完善和修正教学模式,有效推进新课标在学校科学教育课堂的落实。

二是探索跨学科教学。柯城区学校探索项目化、跨学科教学。在科学教育内容中,选择合适的内容,积极探索项目化学习方式的开展,积极尝试跨学科学习,将科学教育内容和其他科目学习内容进行融合,实现学生全面发展。

三是开展实践类活动。柯城区学校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各类科学实践活动。科学教师积极改进,根据各层次学生学习情况,因材施教,尝试将科学实验活动家庭化,使学生在家都能进行科学实验。各校利用柯城区辖区范围内各种科学教育基地平台,开展科学实践活动,从而实现家、校、社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