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龙游:加强科学教育,提升科学素养——龙游县泽随实验学校开展观看“Z直播课程”活动

时间:2024-03-19 13:30:2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三衢纵览>

为丰富课后服务活动,夯实“双减”成效,3月12日,龙游县泽随实验学校组织师生于课后服务时段观看Z直播课程,该课程包括科学、艺术融合、人工智能等课程。瞧,同学们正睁大着那一双双好奇的大眼睛,在仔细观看着,记录着。让我们一起走进五年级,他们观看的是着“史事升‘趣’——气垫船”相关知识。

课程中,通过客运飞机、跑车、高速动车与一般货运船舶的时速比较,学生明显发现船的速度最慢,进而思考与探索产生的原因--原来是受水的阻力影响。那是否有一种船不受水的阻力影响,从而大大提升行驶时速呢?这一问题大大激发学生探究的兴趣,认真学习“气垫船”相关知识与原理。通过直播教学,学习实验推测、实验方法,通过改变实验条件,逐步得出实验结论,同学们收获满满。根据Z直播课程的时间安排,泽随实验学校也会持续推出与组织,拓宽学生的学习空间。

科技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打开未来之门的钥匙。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泽随实验学校一直致力于学生科学素养的培养,加强科普宣传,开设特色科技+课程,创建泽润智耘生态创客农场,增长孩子们的知识与见识,提升科学素养,播下与点燃起科技强国之梦。(龙游县泽随实验学校 吕美华 王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