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三小:“双减之下”,携手共育,守护心灵绿洲

时间:2024-03-20 11:15:15 | 来源:中国网衢州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三衢纵览>

每个孩子都是幸福的种子,从萌芽到绽放,需要的不仅是一缕阳光,一点水分,一撮土壤,而是要整片天空的沐浴和滋养。为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调适,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3月15日,一场以“双减背景下的家庭教育与学生心理建设”为主题的家长学校心理健康讲座在巨化三小举行。

本次讲座该校邀请到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心理健康A证教师、柯城区心理健康学科带头人严春蕾老师为家长就亲子关系、孩子心理健康和亲子沟通技巧等方面进行专业培训。

严老师以了解孩子身心发展特点,了解情绪管理基本要点和高质量陪伴关键点为切入口,以精辟深刻的论述与生动详实的案例为家长们指点迷津,也为家长们如何助力孩子健康成长给出有效可行的建议。

此次讲座活动不仅加深了家长对“双减”政策的理解,更帮助他们树立起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健康教育方法,为共同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家校合作,共同搭建一个有利于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良好平台。让我们携手共进,在“双减”的新背景下,以科学的理念,理性的心态,共同守护每一个孩子的心灵绿洲,让他们的明天充满阳光与希望。(衢州市巨化第三小学 雷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