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开展城乡教共体活动,助推“双减”工作有效落实

时间:2024-03-20 11:15:1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三衢纵览>

为进一步落实新课标理念和“双减”政策,明确中考备考方向,提高九年级中考复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衢州市实验集团锦溪校区九年级文化课备课组长一行来到柯城区农村初中开展交流、指导活动。

一是交流共享助成长。备战中考,加强教学管理,需要各科室协同作战,九年级工作优先安排,物资优先保障,问题优先解决,营造安静的学习环境,提供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的菜肴,加强教学常规的管理和指导,推门听课,做好考后数据分析,明确目标生,重点关注中等学生,与后进生交朋友,加强每周一次的集体备课,组内资源共享。

二是备考指导提质量。针对学生审题问题,不适应新的情境化命题的情况,建议教师在新课教授过程中要关注命题情境和材料的积累,通过“微专题”的形式强化学生思考问题的思考路径;通过对精选优秀试题参考答案的分析,提高训练答题过程中学生语言组织的逻辑性。

三是回顾总结再提升。参加此次活动的航埠老师表示受益良多,明确了中考复习方向和方法,增强了备战中考、决胜中考的信心和勇气,切磋琢磨方成玉,扬帆起航正当时,柯城农村初中借此契机,继续保持初心,把握方向,明晰方法,为柯城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再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