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黄南饶四地市携手共发展 今后将在毗邻区域开展执法协作

时间:2024-03-20 16:20:16 | 来源:中国网衢州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本网原创>

3月19日-20日,长三角毗邻区四省四市城市管理协同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浙江省衢州市举行,该会议以“协同融合·共谋发展”为主题,来自浙江衢州、安徽黄山、福建南平和江西上饶的四地市综合执法城市管理、住建局及所属各县(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签约仪式

会上,四地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系统负责人签订了《四省四市毗邻区域共同管辖执法协作框架协议》,并联合发布《四省四市城市管理协同发展工作机制》,标志着长三角毗邻区四省四市城市管理协同发展开启了新篇章。

据介绍,协议和机制签订发布后,四地市将从“明确联动管辖区域范围、加强联动管辖区域执法协作、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整治、建立日常沟通平台、打造队伍品牌”等方面深化协作,共谋区域城管执法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联合发布

“四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系统积极融入交流合作大格局,在深化执法协作、强化精细管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协议的签订对于破解跨区域执法管理难等问题有积极意义。”衢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城管委副主任张晓峰表示。

会前,参会嘉宾还实地考察了水亭门高品质示范街区、城市展览馆、市域治理中心,并就四省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协作案例、经验做法等内容进行了展示交流。(作者:王小俊 周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