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春天里耍“花”样!2024“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金花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4-03-21 09:5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衢州要闻>

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激发乡村旅游发展活力,扩大衢州乡村文旅品牌影响力。3月20日,由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衢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4“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金花季启动仪式在龙游小南海镇瀫石光·艺术生态走廊举办。

活动现场歌伴舞《天下龙游》、音乐情景快板《十大赏花基地武林发布令》等节目沉浸式向大家推介了欣赏衢州美景的旅游路线;金牌导游推介乡村漫游“衢味十二记”,每月一味,味味入心甜,三月的“花味”更是溢满衢州城。现场还进行“衢州乡村旅游推介官”授牌,并首发衢州节气风物村打造计划,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打卡。活动最后举行“百城千团”春季旅游发团仪式,相关领导为自驾游团队、摩旅团队、自行车旅游团授启程“花环”,推动衢州文旅走向全国。

除了现场精彩的歌舞表演,一旁的乡村市集也热闹开市,创意扎染、剪纸工艺、陶艺、雕刻等非遗手工作品,还有衢州本地特色美食等摊位吸引了游客驻足挑选。乡村市集涵盖助农惠农、美食共享、手工体验的多个品种,在风景秀丽的油菜花田,通过集市载体激活旅游富村内生动力,擦亮乡村振兴共富底色。

来自外地的方女士高兴地说:“我是从小红书上看到这里今天举办金花季活动,我就立刻带上家人,约上朋友一起来玩,没想到还有很多的系列活动,特别幸运!满眼都是金灿灿的油菜花海真的太美了,随便一拍都是美景!”

近年来,衢州的油菜花不仅创造了与游客们的浪漫邂逅,提升了当地农业旅游流量传播,带动周边老百姓就业增收,更续写了衢州乡村产业兴旺的动人篇章,走出一条别具特色的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之路。本次金花季系列活动将从3月持续至5月,感兴趣的朋友欢迎来衢共赴这场春日文旅盛宴。(作者 江文燕 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