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残联维权业务培训班在衢州举办

时间:2024-03-22 14:53:1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本网原创>

3月20日-21日,浙江省残联维权业务培训班在衢州举办,来自全省的共150名代表参加。衢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黄志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浙江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宣清松,衢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姜忠军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残疾人维权指导中心主任何丽军主持。

培训会上,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宣清松充分肯定2023年全省残联维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扎实做好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杭州市残联、衢州市残联、龙泉市残联、衢州市柯城区残联、杭州市无障碍促进会等单位在会上作维护残疾人权益工作经验分享。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赴衢州市残疾人康复综合体、柯城区残疾人法律援助站进行参观,并对衢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和信访维权进行现场观摩。

近年来,衢州市残联系统紧紧围绕“重要窗口特殊风景线”和“残疾人共同富裕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要求,做实、做细、做好信访维权工作,全力打造残疾人的“关爱之城”,完成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项目377个,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42个,实施净居亮居项目1404户,对7576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2023年实现信访件办结率、化解率、满意率均达100%。

衢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吴耀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举措,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让残疾人过上美丽、美好、安全、平等、有尊严的生活,确保残疾人在衢州市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过程中一个都不掉队。”

据了解,2024年,衢州市残联将继续推进衢州市残疾人社会服务条例的地方性立法工作,将立法工作作为衢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工作重点,积极发挥衢州市社会和福利届委员工作室、衢州市政协委员的作用,推动残疾人权益维护工作积极运行,进一步推进残疾人权益工作的精准化。(作者:陈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