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科协召开八届二次全委会议:实干引领当先锋 加压奋进走前列

时间:2024-03-22 15:56:2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 责任编辑:曹洋

首页>本网原创>

3月21日,衢州市科协召开八届二次全委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审议批准部分委员调整事项。衢州市科协主席俞继业代表常委会作题为《实干引领当先锋加压奋进走前列为奋力推进衢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俞继业在报告中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衢州全市科协聚焦省、市重点工作,大力实施思想政治引领工程、科创赋能迭代工程、科普为民提质工程、科技人才集聚工程、组织改革攻坚工程“五大工程”,协同推进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科技人才工作,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开创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衢州省级博士创新站数量位居全省第一,龙游县列入 2023“科创中国”浙江省级试点县(市、区),江山市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衢州市科协被中国科协评为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农函大衢州市分校被浙江省农函大评为先进分校等。

俞继业表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科协系统要对准跑道、主动作为、创新争先,坚决扛起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当先锋、走前列的科协担当。要通过深入实施科创赋能、科普为民、科技人才、科教融合、科协改革“五大”行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入融合,为加快建设具有强大吸引力、辐射力、带动力、引领力的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贡献科协力量。

会议确认了人事、学会有关事项。3位2023年度衢州市科技追梦人代表在会上作了“追梦路上我们都是奋斗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心服务,共画同心圆”等主题的精彩发言。第五批衢州市博士创新站获授牌。

衢州市科协八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不是科协八届委员会委员的各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人,市级各学(协、促进)会、企事业单位科协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前,衢州市科协召开了八届二次常委会议。(作者:吴镛 杜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