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广播电视大学成立开放教育学生网上党组织

时间:2019-05-13 11:05:0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五月的鲜花,筑梦新时代。5月12日上午,衢州电大开放教育学生网上党组织暨党务知识专题讲座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毕茗,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童舟,市委党校副教授、机关专职副书记吴春根,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帅出席。开放教育全体班主任、开放教育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120余人参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毕茗宣布衢州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学生网上党组织成立,并和童舟共同为e支部揭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帅宣读网上党组织架构及支部成员名单。校机关党总支委员、学生处处长何晓红对学生网上党组织试点工作进行全面介绍。

童舟指出,这是衢州市第一家建制规范的网上党支部,是在互联网环境下对创新党建、学生党建模式的有益探索,一定能在促进学校党建、服务学生发展、打造电大品牌等方面发挥突出作用,希望今后电大和网信办能携起手来,共同打造党性强、服务强、网味浓的电大学生e总支。

毕茗强调,顺利推进衢州电大开放教育学生网上党组织“七一”工程建设试点工作要重视三点:一是提高认识、准确定位,深刻领会建设开放教育学生网上党组织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任务、创新载体,扎实开展开放教育学生思政工作;三是发挥优势、培育品牌,努力服务新时代文明创建活动。开放教育学生网上党组织是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背景下应运而生,我们要紧紧围绕 “举旗帜、建核心、树榜样、发声音、促学风、提质量”根本任务,设计好各类载体,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吸引学员、凝聚学员、组织学员、服务学员。打响“衢州有礼 电大有爱”志愿服务品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在思政活动中看得出来,展示活动时站得出来、困难面前亮得出来。

目前,衢州电大现有开放教育在籍生7000多名,在校生4500多人,学生党员254个。作为全省电大系统开放教育学生网上党组织建设试点单位,经过五个月的筹备,1个学生党总支7个党支部的组织架构(不转变学生党组织关系),两级党组织的委员、试点工作指导员、辅导员全部配备到位。

近年来,衢州电大一直高度重视开放教育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依托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结合校园文化品牌建设,不断活化创新思政教育形式。此次试点工作是学校全面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开、省电大关于新时代思政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新形势下创新学生党建、高校思政工作的全新尝试。

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在志愿服务签名墙上签下名字摁下一个个鲜艳的红手印,做出一份份郑重的承诺。第一e支部组织委员、19春行管专科班谭君华代表全体学生党员表态:亮明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监督,发挥党员的旗帜作用,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勤奋学习,传播社会正能量,争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标兵,积极响应“衢州有礼 电大有爱”志愿服务品牌,为衢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最后,衢州市委党校副教授、机关专职副书记吴春根为全体学生党员作第一次党务知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