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句小芒带你趣玩棋妙柯城

时间:2019-05-19 19:5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5月19日上午,“2019年‘中国旅游日’句[ gōu ]小芒带你趣玩棋妙柯城”主题活动在柯城文化中心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

柯城区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衢州市的主城区,境内有围棋仙地烂柯山,东南阙里南宗孔庙,还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九华立春祭、也是金庸武侠文化的萌发地。

柯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晓芬致辞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棋妙柯城 •传承有礼”行礼乐舞中拉开序幕。与会嘉宾一同观看了柯城旅游新发布的宣传大片《看见柯城》,柯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晓芬向在场观众介绍了柯城三趣,欢迎大家跟着句小芒趣玩棋妙柯城;区文旅体局局长姜建铃在活动现场为所有观众详细解读了句小芒带你趣玩棋妙柯城主题活动的主要目的及步骤方法。

柯城区文旅体局局长姜建玲解读活动步骤

据介绍,整个主题活动分打卡赢好礼、“寻找句小芒”两项,活动时间从2019年5月19日开始至6月19日结束,为期一个月。

期间,柯城区将整合区内景点、民宿、美食、研学、文博等资源推出60个“网红”打卡点,依托微信小程序和“公众号”等智慧平台开发一套打卡系统,游客只要通过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打卡点装置上的二维码就可完成打卡任务。系统将会记录每个点的被打卡次数,对柯城“网红点”进行排名。此外,活动奖品丰厚,游客可根据自己完成的打卡点个数参加不同层次抽奖,本次活动最高奖项价值5000元。

另外,在一个月内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句小芒大使出现在任意网红打卡点,每天出现两次(中午和傍晚),每次直播2小时。出发前通过柯城区文旅体局公众号进行预告“句小芒出动!现在就出发!”;找到句小芒大使的游客与句小芒大使合影后,将获赠句小芒文创礼品一份,每人仅限领取一份。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柯城区民宿协会授牌,柯城研学基地推介、骑行打卡等多项内容。

“句小芒带你趣玩棋妙柯城”活动由区政府主办,区文旅体局承办。整个活动将柯城名优景点、民宿、美食、研学、文博五大类别共60个“网红”打卡点整合一起,制作了“句小芒带你趣玩棋妙柯城打CAII攻略图”,从浅层的观光到深度的文化旅游体验,从简单地看风景到感受历史的笔触,更好地满足人们更高的精神需求。(作者 王小俊,摄影 许军,汪凤花、徐敏芳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