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听衢州”迎来“五月红”专场 万山红唱响红色经典

时间:2019-05-26 21:1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以音符载起初夏阳光,用歌声传递经典回忆,5月26日,“好听衢州”礼乐·草原音乐会“五月红”名家经典专场在西区大草原隆重上演。

这期“好听衢州”礼乐·草原音乐会为“五月红”名家经典专场,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万山红及其团队为市民带来两个小时的经典传唱。

万山红及其团队先后演唱了《大中国》《爱我中华》《我爱你中国》《举杯吧朋友》《祖国在微笑》《红梅赞》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名曲。

音乐会上,万山红及其学生以纯净明亮而极具穿透力的音色,圆润丰富而饱含表现力的音质,唱出真挚饱满富有感染力的爱国情感,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把观众带回红色激情的年代,共同抒发爱国情感,让在场观众的精神在音乐中振奋,思想在音乐中升华。

据了解,“好听衢州”礼乐·草原音乐会是由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衢州市西区管委会主办,衢州市文化馆承办的系列品牌音乐会。通过品牌音乐会的打造,将高品质的音乐会与公益惠民的形式结合在一起,提升城市品位,丰富城市文化内涵,目前已在西区大草坪举办5场,深受广大市民朋友的好评,成为了宣扬“一座最有礼的城市”的有效途径,扩大了“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万山红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歌剧《原野》《白毛女》《江姐》《小二黑结婚》等十多部民族歌剧中成功地塑造一号人物。尤其是在歌剧《原野》中,因出色地塑造了女主角金子这一人物形象,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殊荣。此外,音乐会还有周珊、汤俊等多名万山红学生助阵,为音乐会注入多元化、多曲风的魅力。(作者 王小俊 摄影 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