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湖北商会程劲松:愿做老乡们的“家里人”

时间:2019-06-12 10:55:3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衢州有礼,楚商有情。6月上旬,在荣获全市工商联系统先进商会称号后,衢州市湖北商会会长程劲松接受了中国网采访。

程劲松接受采访

“湖北人来衢州投资创业的时间点集中在2005年之后,我算是较早的一批。”程劲松表示,他在2000年来衢州发展,当时并没有湖北商会,只是几名相识的湖北老乡偶尔举办同乡会。正是由于在组织同乡会中的积极策划、前后奔走,让程劲松在湖北老乡圈中“小有名气”。

随着赴衢投资创业的湖北人日益增多,成立商会迫在眉睫。2017年9月19日,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衢州市湖北商会正式成立,程劲松被推选为第一任会长。

程劲松走访会员企业(资料图)

从公司老总“变身”商会会长,身份的转变倒是其次,身上的担子却是愈发沉重。“商会成立初期,商会会员仅有50家,还分布在柯城、衢江和江山各县,召集大家出来碰个头开个会都很难。”程劲松说。为此,商会特地成立专班,开展对在衢湖北乡贤进行走访沟通、摸底调查、信息收集,特别是对在衢40多家经商的乡贤会员企业产业形态、经营状况、困难问题进行充分调研和交流,在最短时间通过信息同享,座谈交流,协助乡贤会员牵线相关企业,进行相互对接建立资源共享合作关系。

衢州市湖北商会(资料图)

作为会长,程劲松一直秉持着将商会打造成“湖北人之家”的理念,“大家都是从千里之外的湖北老家来到衢州,是一家人,要相互帮助。”程劲松表示,希望会员有困难能够想到向商会求助,商会不能解决大家所有的问题,但也会竭尽全力,做好“家里人”的角色。

采访中,程劲松举了一个例子。今年3月,一家楚商企业正与德国企业洽谈合资事宜,但却因为工厂位置周边环境质量令德国企业犹疑。为了能够促成合作,该公司负责人欲将工厂从衢州迁到杭州。商会得知后,立即与商会管理层进行会议,并由商会出面与工商联进行协商,最终在柯城区航埠镇觅得一块60亩面积的地作为新的厂址,避免了工厂大面积搬迁而导致的损失。

表彰现场(左一为程劲松)

成立不满两年的衢州市湖北商会,在今年5月5日举行的全市工商联系统商会提升建设暨商会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上被授予“全市工商联系统先进商会”称号。对此,程劲松很欣慰,“商会上下得知此消息后都很开心,这无异于是一种鼓舞。这也更坚定了我们的信心,以后会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一份事业。”

为狮桥街“爱心早餐店”捐赠物资(资料图)

目前,衢州市湖北商会拥有会员单位已到84家,行业横跨生产制造、建筑家装、进出口贸易、电子商务、文化旅游、食品餐饮、品牌服饰、零售业等多个行业。逐渐成长起来的商会,努力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近年来,衢州市湖北商会主动走访衢江区峡上黄麻尖山村、衢江爱心联盟协会,为弱势群体捐钱捐物,组建了“蔚蓝”志愿者团队,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践行楚商大爱,持续传递正能量。

程劲松表示,下一步,除日常走访企业外,衢州市湖北商会还将加强与其他在衢异地商会的交流沟通,学习管理和发展经验。同时,商会将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快商会党支部筹建工作,力争在今年7月1日前成立商会党支部。(作者 陈梦霖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