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衢州学院开幕

时间:2019-07-30 16:10:2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7月30日上午,“华亿杯”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衢州学院开幕,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大学等全省28所高校的139支队伍参加了开幕式。

衢州学院副校长吾国强表示,衢州学院致力于统筹做好“地方性”“应用型”“开放性”三篇文章,围绕衢州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为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提供人才、智力、创新支撑。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赛事,激发学生学习化工专业知识的热情,展示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充分交流学生的创新成果;希望同学们能以探索真知的热情、严谨细致的态度、开拓创新的精神,成为行业的中流砥柱。

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浙江省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纳入的重要竞赛,是省内最具规模、影响最广的化工类大学本科专业性顶级赛事,对培养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007年发起以来,该竞赛已成功举办12届,参赛学校也已经达到了28所,基本覆盖了全省所有有化学化工类专业的院校,今年的参赛队伍数也达到了历史新高。

衢州学院化材学院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丁兆军表示:“作为化工专业的大学生,促进化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团队这次设计的项目能广泛应用于化工、纺织、汽车等领域,提高材料利用率,节能减排。”来自浙江工业大学16级精细化工专业的龚成涛说:“第一次来衢州参加比赛很兴奋,衢州学院环境优美,赛事组织细致周到,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本届大赛为期两天,将围绕《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的竞赛主题,进行设计,“醋酸乙烯项目”进行分工厂的设计,参赛队伍将在工艺流、年产量和创新特色方面展开角逐。(余蕊 吴兰兰 何刘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