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祖国,自强奋进!衢州市残疾人励志开讲

时间:2019-08-14 23:5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8月14日,为弘扬残疾人自强精神,引导社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衢州一座最有礼城市建设,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衢州市残联成立30周年之际,衢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举办了主题为“感恩祖国自强奋进”的演讲比赛(初赛),来自衢州市各县(市、区)的28名残疾人选手参加。

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共30位热爱读书的残疾人参加了比赛,活动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感恩祖国自强奋进”为主题,主要讲述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创业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向上,拼搏进取,在逆境中不屈不挠,笑对人生的感人事迹。

比赛中,那些工作在生活、生产第一线的残疾人朋友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的讲述了在党和国家政策扶持下,自强自立、回报社会的感人故事。一则则催人泪下的案例,打动了所有在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他们中有的双目失明,通过学习和培训成为出色的推拿师,有的肢体残疾却身残志坚考取公务员为群众服务,有的通过自身不断学习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学校教师,还有的克服困难自主创业成为成功的商人等等。

“为了感谢党的好政策和国家的扶持给了我今天的好生活,我积极参加了演讲比赛,也想通过自己的事迹鼓励广大的残疾朋友在美好的时光做出自己的成绩,体现自己的价值。”常山县天马街道办事处徐勋说。

此次初赛由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打分,评出16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将在8月28日在衢州广电传媒集团一楼演播厅举行。(作者 江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