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共和国驻华大使点赞2019中国(衢州)·非洲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

时间:2019-09-10 15:01:24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9月5日-6日,经过两天洽谈,2019中国(衢州)·非洲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落下帷幕。衢非相关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对接洽谈后,共达成贸易意向和协议38个,意向金额5160余万美元,涉及能源协作、机械制造、纺织服装、五金电子、消防器材以及技能培训、技术研发等领域。

image.png

会议期间,来自津巴布韦、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使领馆、中非经贸国际组织及商协会机构代表、非洲客商等17个非洲国家53名工商界代表参加。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对参会的中外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衢州与非洲的经贸文化交流有着很好的基础,举行这个洽谈会,就是要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在新的起点上推动衢非经贸合作再上新的水平。

津巴布韦共和国驻华大使Martin Chedondo在接受China.org.cn采访时表示,衢州是一座智慧城市(Smart city),来到这里有一种家的感觉。本次贸易洽谈会为增进中国当地政府(衢州)和非洲国家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是一次很好的开阔眼界的机会。在和市领导的见面谈话中我已经看到了合作的契机,这将会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打造坚实的基础。在贸易活动中,津巴布韦和衢州市双方都扮演者十分重要的角色,而这次洽谈会为双方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从而使双方在互利共赢的前提下发展经济。

衢州十分重视与非洲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与交流,自2017年举办首届贸易投资洽谈会以来,衢非贸易进出口总额已连续2年实现高速增长,其中2017年同比增长73.9%,2018年在国际经贸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同比仍增长23.7%。(作者朱柏臣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