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自行车+跑步!全球500名“铁人”齐聚衢州水亭门

时间:2019-09-23 11: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9月22日,2019衢州TF(TRI-Factor)铁人三项国际邀请赛在水亭门火热开赛,本次活动由衢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体育局主办,衢州市体育局、市水利局和上海橙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上午6点40分,随着比赛枪声一响,一队队选手跃入信安湖,展开水上角逐。劈波斩浪,奋勇向前,为后续项目争取更多时间优势。随后的自行车项目中,选手们如离弦之箭飞驰在赛道上。漫长的赛程考验着选手的耐力和意志,也展现着体育运动的速度与激情,每当有运动员经过沿途比赛观看点,观众纷纷加油助威。

据了解,本届赛事共吸引近500位高水平铁人三项爱好者参赛,包括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英国、韩国、泰国、美国、意大利、匈牙利、阿根廷等21个国家和地区专程赶来的选手。本次比赛赛事规模、质量和影响力都比往届有大幅提升。其中最具挑战性的TF长距离组比赛,参赛健儿将经历1.5公里自然水域游泳、80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的考验。

TRI-Facotr成绩

男子TF长距离精英组:卡梅隆•布朗(新西兰)03:25:40

女子TF长距离精英组:HWANG JIHO(韩国)04:16:29

男子TF长距离分龄组团体:江青海 03:56:58

女子TF长距离分龄组团体:李海英 04:33:22

男子全程精英组团体:张家豪(中国台湾) 01:58:26

女子全程精英组团体:Chong Irene,See Win(马来西亚) 02:08:30

男子全程分龄组团体:祝烨农(浙江) 02:07:55

女子全程分龄组团体:朱素芳(杭州) 02:42:22

铁人三项是将游泳、自行车和长跑三项传统运动结合起来而创造的一项新型的体育运动,具有较强的挑战性、观赏性,被评为当今世界最具魅力和最具商业价值的十大体育运动之一。此次举办的“Tri-Factor”铁三系列亚洲锦标赛,是亚洲目前参赛人数最多、发展最快的自有品牌赛事,适合所有年龄段以及不同水平的参赛者。该赛事已经在新加坡、菲律宾、泰国等6个国家举办过近70场铁三比赛,累计参赛选手超过9万人次,而到2020年在亚太地区将形成有10万人规模以上的Tri-Factor铁三运动员社群则是他们的近期目标。

本届赛事赛道设置融合衢州最具特色、最富代表性的文化元素,比赛从旧称“朝京门”的水亭门出发,贯穿厚重的历史文化街区和日新月异的新城区。赛道沿途的礼贤桥、西区草坪公园、书院大桥、信安阁等将衢州的历史和现代有机结合,在各国参赛健儿面前展示出了最具魅力的城市形象,通过无国界的体育运动,传播到全世界。(作者 江文燕 供图/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