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博物馆举办“献礼祖国·致敬英模”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19-10-08 13:51:0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7日下午,衢州市博物馆举行了“献礼祖国·致敬英模”主题系列活动。来自柯城区实验小学、柯城区鹿鸣小学的50名学生和23名家长、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学生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他们首先在博物馆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大厅的“衢州抗战丰碑——四大英雄板块图片展”,聆听博物馆志愿者的讲解,深入学习抗日战争时期家乡衢州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以及衢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顽强拼搏,保家卫国,最后取得十四年抗战胜利的光辉历程。

正是当年先烈们的浴血奋战,才有了今天我们幸福安定的美好生活。大家走到在展板前,组成“70”周年的造型,向革命先烈、向祖国母亲高唱国歌,少先队员们献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缅怀活动结束,学生们移步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进一步了解我们伟大祖国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柯城区实验小学的30名学生们则在博物馆做起了文明劝导志愿者。“最好的缅怀,就是行动,为我们有礼衢州贡献力量!”孩子们说到做到。他们纷纷进入各个展厅,维持参观秩序,做好文明劝导。

柯城区鹿鸣小学的20名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来到了博物馆青少年探索体验中心,学习衍纸画——革命纪念徽章的制作。课堂上,孩子和家长以衍纸技艺合力模仿制作当年八路军颁发的“铁军前卫”纪念章。通过这枚纪念章制作,孩子们亲身感受了到当年胜利的荣誉,增加了自豪感和使命感。这将激励着他们以更加主动的姿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好好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而拼搏。(蒋建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