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衢州,礼誉天下!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隆重开幕!

时间:2019-11-09 09:4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智汇衢州,礼誉天下。11月8日晚,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浙江省衢州市隆重开幕。来自全国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10个行业体协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3400名运动员、教练等汇聚衢州,在南孔圣地点燃智慧、以智会友、以礼相叙。

11月8日晚,开幕式所在地衢州中专田径场灯光璀璨、人声鼎沸,随着“拾、玖、捌……”舞台屏幕的围棋棋子不断倒数,第四届智力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

在“有朋自远方来”的群诵声中,各参赛代表团(队)精神抖擞依次行作揖礼入场,全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对远道而来的运动员表示欢迎。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伴随着《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18名武警战士迈着有力的步伐,分别拥护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全国智力运动会会旗、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届旗走进现场。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致欢迎辞,代表组委会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在全国智力运动会会旗前,运动员代表柯洁、裁判员代表厉晓秋分别代表参加全国智力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随后,开幕式主题展示《弈起来•追梦》拉开序幕。在上篇《温暖•南孔地》中,《烂柯•一梦》回溯了“王质遇仙,观弈烂柯”美丽传说,而《对弈•人生》则通过拟人的方式,展现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五子棋和国际跳棋的文化魅力。

在中篇《奔跑•新时代》中,分《奔跑吧•小鹿》、《棋心•协力》两个板块,展现人们幸福美好的生活状态,传递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心愿。下篇《幸福•再出发》,分《出棋•制胜》、《我和•我的祖国》,尾声《博弈•梦想》,共同祝愿祖国,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弈起来,弈起来追梦,追,五千年智慧的梦……”在主题歌《弈起来•追梦》掀起的热烈气氛中,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开幕式圆满结束。

全国智力运动会是全国综合性智力运动会,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设置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国际跳棋、五子棋6大项57个小项,是一次智慧和美丽在“大花园”的相遇,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衢州献上的一份大“礼”。

当天开幕式结束后,本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正式开赛,大会将持续10天,于11月18日闭幕。(作者 王小俊,摄影/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