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全国首届森林极限运动会将在柯城灵鹫山运动小镇举行

时间:2019-12-13 09:03:14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12月14日-18日,为期5天的2019灵鹫山·全国首届森林极限运动会将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举行。在12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赛事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极限运动会的相关情况。

赛事举办地柯城区位于浙江西部、钱塘江上游,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衢州市的主城区,境内拥有“南孔圣地”孔氏南宗家庙、“围棋圣地”烂柯山、浙西“佛教圣地”灵鹫山,素有“三圣之地”的美誉。其中,赛事主场地——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坐落于衢州城区以北9公里处,总面积约14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于2017年8月入选全国首批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

根据安排,本次森林极限运动会共包含森林极限精英赛、森林运动嘉年华、麻蓬武林大会、森林运动装备展、越野E族挑战赛、丛林穿越大赛6个子项目。

其中,最为“吸睛”的子项目——森林极限精英赛将于12月14日至15日在柯城区九华乡大荫山丛林穿越冒险乐园上演。赛事聚合深受现代人年轻人喜爱的时尚极限项目,包含森林极限跑酷精英赛、森林极限轮滑精英赛、森林极限自行车速降精英赛、森林极限自行车攀爬精英赛4个分项。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极限运动员,展开激烈争夺。

除了专业运动员参与的“极限”竞技,6个子项目中,森林运动嘉年华、麻蓬武林大会和森林运动装备展与森林运动体验更侧重于观赏和体验。例如,森林运动嘉年华设置了与柯城本地特色文化相融合的鞭打春牛、森林棋境、橘海悦动,以及森林障碍穿越、森林掷竹、森林寻宝、森林攀树夺旗等7项内容;而麻蓬武林大会设置民间武术达人擂台赛,武术名师展演,武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套路、器械、对练和集体比赛项目以及金庸武侠文化展示和武侠人物Cosplay等项目;森林运动装备展与森林运动体验将集中展示体育装备、体育器具、休闲体育用品及特色文化展演和特色美食品鉴,并设计了热气球系留、森林走扁带、森林神射、桔海悦动、插秧、独轮车等森林运动体验项目。

“作为衢州市的主城区,柯城既是‘四好’衢州(好吃、好玩、好看、好听)的集中展示地,也是‘四好’衢州的最佳体验地。”柯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诚邀全国各地的汽车发烧友、极限挑战者、体育爱好者来到柯城,体验运动、享受生活。

据了解,近年来,柯城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贯彻落实衢州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以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建设为载体,积极探索“体育赋能城市,运动振兴乡村”,融合推进“森林+运动”“运动+产业”,先后开工建设千里岗百里森林营道,打通“徐莫岩路一期18公里,与吉利集团展签约落地中国运动汽车城,举办灵鹫山汽车穿越大赛、百公里森林越野跑、马帮中国车王争霸赛等活动,在全国率先做优做强做大“森系”品牌,打出了运动柯城品牌。(作者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