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党员医护工作者捐资设立“天使小蜜蜂奖”基金 助力特殊儿童自立自强

时间:2020-01-12 20:3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经校院协商,我们决定从今年起,设立‘天使小蜜蜂奖’基金,用以奖励在学习、劳动、掌握生活技能突出的学生。”1月12日上午,在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2019学年第一学期休业仪式上,衢州市人民医院外科一支部书记黄强表示。

当天共有15名特殊儿童获得该基金奖励,衢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天才出席并为获奖儿童送上奖金。

设立“天使小蜜蜂奖”基金是该院外科一支部在打造“无声世界、心语相通”党建品牌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基金资金来源于支部全体党员、以及该院外科片医护人员甚至家属的捐款。支部书记黄强表示,支部通过与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开展一系列活动,旨在引导支部全体党员转化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帮助特殊儿童掌握生活和工作技能,做到自强自立,顺利融入社会。

除成立基金外,该支部还计划通过推开展特殊儿童青春期心理健康培训、邀请家长教师参加特殊儿童相关知识培训等“四个一”计划,以及邀请部分特殊儿童赴医院开展参观体验和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的互动体验交流方式。

▲2018年5月18日,支部党员医护工作者为孩子们送上书籍和学习用品(资料图)

据了解,衢州市人民医院与市特殊教育学校“结缘”于2014年,最初通过结对特教班级相识。“六年多来,参与的医务工作者越来越多,参与热情也越来越高涨,与其说是我们帮助了孩子们,不如说是相互帮扶,相互感染,孩子们对生活的热情和乐观的态度,也时刻感染着我们医护工作者。”活动当天,该院一名护士长表示。

“外科一支部的‘无声世界、心语相通’党建品牌建设是我院打造37℃党建工程一个缩影。”衢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天才表示,近年来,市人民医院党委以“两全”示范市创建为契机,以打造37℃党建为抓手,强化顶层推动,网格化管理,多维度发力,抓实红色教育、红色队伍、红色阵地、红色服务、红色基金、红色文化六大红色工程。2019年12月下旬举行的全市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肯定。(作者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