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沟溪乡:门前蔬菜直供超市 “一米菜园”促农民产值提升

时间:2020-01-15 09:34:0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1月14日上午,在沟溪乡余东村“一米菜园”基地,衢州市柯城区沟溪乡政府与浙江衢州东方集团签订了绿色直供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浙江衢州东方集团农超对接基地落户沟溪,实现农菜入超。

签约现场,五十都金钱柳茶叶、河山太极粿、花千谷葡萄柚、余东妈妈饼、碗窑陶艺杯、余东农民画、杨氏金红50猕猴桃、一米菜园阳光蔬菜等沟溪乡农特色产品进行了现场展示,得到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自农房整治、拆后利用工作开展以来,余东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民自觉参与,全面加入到村庄整改、节点打造等工作中来,全力打造“一米菜园”的沟溪公园样板,实现风貌提升。如今,沟溪乡余东村打造“一米菜园”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走进沟溪乡余东村内,入眼可见村民们房前屋后一畦畦菜地规整得井然有序,每畦地规划近一米宽,里面种着各色各样的蔬菜,整齐划一,已然成为余东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米菜园”的建设成果已经显现,第一波生态有机菜悄然成熟,为了更好的巩固沟溪乡农房整治建设成果,做好拆后利用下半篇文章,在乡村风貌提升的同时,促进产值提升,带动集体增收,农民致富。沟溪乡政府前后多次与浙江衢州东方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接,并邀请市场监管局的专家专门对蔬菜进行检测,以达到“入超”的标准。目前,该乡加入“一米菜园”蔬菜直供的农民有112户,主供油冬菜、包心菜、萝卜等23个品种。

本次合作的签订是沟溪乡的一次发展机遇和挑战,下一步,沟溪乡将全面打开村企合作渠道,更好地向市场推出沟溪,打响沟溪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作者 聂桂萍 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