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常山一小孩走失急 特巡警出动迅速找回

时间:2020-01-15 18: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1月15日上午11时20分,正在路面巡逻的浙江省常山特巡警巡逻组接到110指令:金百汇超市门口一身穿花衣服、灰裤子的4岁小男孩走失,家属十分着急,请快速处警。

特巡警巡逻组与PTU机动组先后两分钟内到达现场,与报警人核实情况。据了解,报警人是走失小男孩的母亲,今天早上带孩子到超市买东西,在收银台结账的时候,让孩子在一边等,没想到就结账这一会儿功夫,孩子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一开始以为孩子就在附近,自己找了会儿没找到,就打电话叫孩子爸爸和爷爷一起出来找,结果边喊边找把超市内外找了一圈都没找到。孩子母亲想到近期在网上看到的各种拐卖儿童事件,越想越慌张,连忙报警求助。

特巡警队员到达现场后,一边安抚了情绪濒临崩溃的母亲,一边立刻去查看超市监控,但监控只能看到金佰汇超市门口这一小片范围。可以看到小男孩十点钟从超市离开消失在监控范围内,具体去向不明。

此时,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气温也开始降低。考虑到天气恶劣,男孩年仅4岁,没有带伞,多耽搁一分钟就会对他的健康多一分危险,而且不能排除离开监控范围后孩子被陌生人带走的可能。情况十分紧急,特巡警队员连雨衣都顾不上穿,就立即兵分三路冒雨寻找:第一组继续在超市周围店铺寻找,第二组进入超市附近的大野马游乐场寻找,第三组在附近道路巡逻排查。同时,队员将情况在特巡警大队微信群内汇报。看到这个情况,中班队员顾不上吃午饭,带上对讲机就赶到超市附近一起寻找小男孩。还有部分队员帮忙在朋友圈发布了帮忙寻人的信息。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冒雨寻找的几组人都已经全身湿透了,可还是没有找到男孩。一名队员想着去金佰汇超市门口的报刊亭问一下老板有没有看到,结果,就在报刊亭内,队员发现了走失的男孩。

原来,男孩刚走出超市的时候,外面下着小雨,报刊亭老板看到这么小的孩子淋着雨,连忙招呼他到报刊亭里躲雨。可能是街面比较嘈杂,所以孩子没听到母亲的呼喊。

“真的谢谢你们!多亏你们,十几分钟就找到了,我们找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找到,真的没办法了才报警的,这马上过年了,孩子要是出点事情,我们一家人这个年都没法过了。这大冷天你们都淋湿了,真的不好意思啊。”当小男孩母亲从队员手中接过孩子时,她紧紧抱住了孩子,喜极而泣,跟特巡警队员不断道谢。队员们纷纷表示孩子没事就行,并叮嘱家属带着孩子出门一定要多加注意。

警方提示:家长们带孩子出门一定要多加注意,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如果孩子不慎走失,一定要立即报警。(沈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