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90后白衣天使团:该是我们这一代照顾大家的时候了!

时间:2020-02-05 15:44:2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17年前全世界守护90后,现在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最近网络有句流行话:2003年非典时期,全世界守护90后,2020年,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护士大都是90后。

在衢江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冲在最前面的,有这样一群年轻的身影——她们是来自衢江区中医院医共体的“90后”白衣天使团。

俞月馨 22岁 护士

她,一名98年的年轻护士。2020年初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随后便加入科室组建的应急梯队,奔赴隔离病区一线。

(“一线”特写)

“战场”感言:在家里,我一直是最小的,被照顾最多的那个。回想起这个新年,还没来得及和爸爸妈妈认真说声“爸妈辛苦了,新年快乐!”。接到去隔离病房工作的任务后,我给他们打了个电话,一直很坚强的姐姐哭了。我想,这次换我来照顾你们,照顾所有人······

第一次穿防护服,闷得大脑缺氧,戴着口罩感觉透不过气,14个小时没有喝过一口水,嗓子干得发疼,嘴唇也干到裂开。因为时间太久,大腿两侧的皮肤也被磨的发红,脱下手套,十个指头被泡得白白的而且发涨,手机指纹都识别不了,脸上留下了被口罩和眼罩压破的痕迹,耳朵后面也磨破了皮......

我想,我长大了,这成长突如其来,但是为了这世间美好,我也要继续负重前行!

李燕 25岁 护士

她,95年的莲花镇姑娘,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护理专业。奔赴隔离病房那天正好是她在医院工作的第800天。

(“一线”特写)

“战场”感言:这次我报名科室应急梯队,虽然心里有忐忑,但是不后悔。临行前,院长和我视频通话,让我注意身体,保护好自己。隔离时,同事们相继送来鲜花和食物,每天在群里都有好多人关心着我,让我每天都被爱包围着······

每天上班连续8小时穿防护服,不能上厕所需要垫着尿不湿,每天耳朵被衣服勒的发红破皮。生活从来就不容易,当你觉得容易的时候,一定是有人承担了那份你的不容易。相信自己,所有的选择都是为了爱,在接下来的时间我一定能坚持下去,不负大家的期望,不负自己的选择!

祝依依 23岁 护士

她,97年出生,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衢州姑娘。在工作中,只要任务交给她,全部保质保量完成。她是个要强的姑娘!这次奔赴一线,她瞒着父母报了名。

“战场”感言:2003年的非典时,我还是个孩子,而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懂得我自己要做什么,所以在科室组建应急梯队的时候,我瞒着父母义无反顾的报名了。我怕他们会担心,会因为害怕我出事而睡不着觉······

来到隔离病房这几天里,穿着防护服每天12个小时的工作,我甚至连喝口水都不敢,就怕因为上厕所而浪费紧缺的防护服。有时脱下防护服,那一道道深深的印子和发红的耳朵,让我有点紧张,但是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一切都会过去的,更美好的明天还在等着我。爸、妈等我回来!

姚楚楚 20岁 护士

她,天使团年纪最小的“小妹妹”,标准的00后。2020年初,刚过完20岁生日的她各项护理技能都得到了科室同事的一致认可。这次组建应急梯队,她更是当场就做了报名的决定。

“战场”感言:2020年新春的钟声敲响,我迎来了自己的生日,也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报名参加科室的应急梯队。在隔离病房,我被N95口罩压得喘不过气,脸上被勒出一道道印痕,耳后因长时间戴口罩留下一个个水泡,双手也被手套闷得发肿......

这些日子里,虽然内心有些许恐惧,但是我知道我的身后还有许多同事、朋友一直在关心我、鼓励我、支持我。我从不后悔自己做的决定,前线的任何一名医务工作者都不会后悔!

张玉琴 30岁 护士

她,第一批90后,也是一名母亲。平时,她就像一位知心姐姐,工作细心负责,会照顾人,身边的年轻护士都会亲切地喊她一声“琴姐”。

(“一线”特写)

“战场”感言:1月26号清晨,天还蒙蒙亮,女儿还在熟睡中,我收拾行囊支援隔离病房。看着幼小的女儿,满眼的泪水不禁涌出······

晚上躺在床上与小女儿的视频通话,让我瞬间有了新的动力。我相信我的女儿会支持我的,等她长大以后也会为我而自豪。我始终坚信,在危急的时刻,每位医务工作者都有义务与责任去践行自己的使命!相信自己,加油!

这些大家眼里的“孩子”,已经长大了!不惧危险!勇往直前!向你们致敬90后“白衣天使团”!(臧诚 徐旭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