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画准“一牌一图三清单” 下好重点项目复工“一盘棋”

时间:2020-02-21 16:49:1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确保“两战赢”,连日来,江山精准绘制项目“一牌一图三清单”,更有序更科学更有效打通项目复工全链条。

2月21日,位于江山市虎山街道物流园的网营物联(江山)智能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占地3万多平方米的库房地坪进行混凝土浇筑前的准备工作。在经历了短暂的沉寂后,项目现场又逐渐恢复了原本的活力。“只要工地上有序动起来,心口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项目负责人周伟说,施工作业区和员工生活区均已完成消毒杀菌等复工准备工作,公司对首批从安徽返岗的30多名务工人员,建立了一人一档,实行“健康码”精密智控管理,每天需要测量体温才能进场分区作业。

网营物联建设项目的300多名员工均来自省外,受疫情影响,员工无法返岗成为项目复工的最大瓶颈。2月10日,江山市发改局服务业发展中心在摸排中了解到项目复工困难后,立即协调商务局、住建局、虎山街道等部门单位,一方面安排专人协助做好项目复工准备工作,另一方面积极打通外省员工返江渠道。“我们从项目高管返江复工到网营物联公司复工,最后是项目复工,每天跟踪项目复工进度。”江山市发改局服务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江山最大的物流项目,网营物联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总投资21.5亿元,计划今年7月完成首批6万平方米仓储建设。“通过合理组织安排,争取把损失掉的工期尽量补回来。”项目负责人周伟说。

画准“一牌一图三清单”,下好重点项目复工“一盘棋”。江山建立健全精密智控机制,让项目复工有了保证。“一牌一图三清单”,即“复工倒计时牌”、“重点项目复工作战图”、“复工问题清单”、“政策支持清单”、“全过程责任落实清单”。在市政府大厅,迎面就看到一张《江山市重大项目开复工作战图》,项目名称、责任单位、复工进展一目了然。“挂图作战的方式,有利于明确项目复工时间节点,厘清复工瓶颈和困难,加快复工政策落实,确保稳投资促发展。”江山市发改局重点项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2月15日,江山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开展“组团联企”全力深化“三服务”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按照“网格长+网格专员+网格联络员”的服务架构,由32名市级领导带队分赴相关企业、重点项目现场,根据“一牌一图三清单”,开展点对点、一对一服务,指导项目分类分批有序复工。

截至2月19日,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网营物联(江山)智能供应链运营中心、江郎山居田园文旅颐养小镇等全市137个续建项目共复工115个,其中省重点建设项目、省市县长工程项目、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全部复工。(江山传媒集团 供稿 作者 姜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