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宝宝手绘超萌京剧防“疫”漫画

时间:2020-02-26 14:23:54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家中锻炼乐哈哈!”“出门人多我不去!”近日,在朋友圈流传一组特别的漫画,漫画有的描绘着京剧人疫情下“宅生活”的乐趣,有的展示当下戴着口罩最酷最潮的“行头”,还有的记录了社区防疫情景。画面精致,温馨风趣,用最直白的方式向大家宣传防疫知识,每一幅漫画的内容就是生活的缩影,让大家感到熟悉和亲切。

这些漫画通俗易懂、生动形象,都由衢州香榭艺术幼儿园的谢葱华和周雨轩两位老师创作完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希望用生动形象、浅显易懂的绘画,让更多孩子和老人看得懂,从而能够自觉防控疫情。”他们用手中的笔,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一份力。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谢葱华和周雨轩等老师的号召下,园区孩子们纷纷用手绘漫画为战“疫”加油。“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看了漫画就一目了然,这对大家都很有帮助,防疫知识也就很容易掌握了。”不少家长表示,这种形式非常好。(柯城传媒集团 供稿 作者 卢颖 胡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