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产业防疫链 衢州联州致冷复工率达到98.7%

时间:2020-03-02 10:37:3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生产区域已消毒,大家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抓紧生产,有问题随时报备。”2月27日上午,浙江衢州联州致冷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州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气雾产品生产线班长魏凤仙正在巡视生产线。防护得当的工人们在一条条流水线上忙碌地工作,将产品分装打托,送入仓库等待运出。整个厂区繁忙而有序地运行着,经过严格消毒和检测的人员与车辆依次进场,在装卸区等待装货。

据了解,联州公司为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汽车空调制冷剂、新型环保混合制冷剂和汽车养护品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经营。2月5日,浙江省经信厅发布了《关于帮助省级应急物资重点企业及迫切配套企业正常生产的通知》,作为省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配套企业,联州公司位列其中。

得知这一情况后,花园街道复工复产专班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与企业对接。同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对企业的初步审核,并把相关材料报送至衢州市柯城区企业复工核准组。经过多方努力,仅两天时间,联州公司于2月7号早上获批复工,2月8日开始投入生产。复工后,柯城区花园街道干部多次到企业走访慰问,送上口罩等防疫物资,指导其防疫工作,并视察复工情况。

“在花园街道的协助下,公司制定了一整套复工防疫方案。对厂内职工,坚决落实‘家里+厂里’的‘两点一线制’,主动管理员工的行为轨迹;对外来人员,实行‘报备制+健康码+测体温’,严防外部输入,守住厂区大门。”联州公司副总经理刘延兰介绍,企业职工名册上的155人中已有153人回到岗位,复工率达到98.7%。现阶段,企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以“抢抓产能”为目标,为追赶停产而落下的产值。制定新的轮班制度,争分夺秒地为完成生产任务而努力。目前,联州公司的生产用电量是去年12月的两倍有余,预计一个月时间可恢复到同期的生产水平。

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联州公司还关注产业链上下游公司的防疫工作。2月25日下午,联州公司向经销商和企业免费寄送防疫物资,“真的太贴心了!非常感谢联州公司的关怀和支持。”各公司代表纷纷在联络群中表达感激之情,为联州公司的做法点赞。

复工后,联州公司筹集到一批84消毒液和消毒器具,并将这些防疫物资免费寄送给全国超过100家产业链上下游的经销商和企业。“疫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复工复产任重而道远,全产业链的企业都应该携起手来,全力打造产业防疫链,互帮互助,共度难关!”公司总经理胡孝敬表示,如果将来还有企业需要帮助,联州公司也会尽力支援。截至2月29日,联州公司共捐助超过500公斤的84消毒原液,可配出消毒液100多吨。(柯城传媒集团 供稿 作者 徐京 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