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常山:开启“云上赏桃花”模式 催生旅游发展新动力

时间:2020-03-25 15:35:2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三月桃花醉春风,枝头烂漫映面红。3月25日,在盛景如画的美好时节,浙江省常山县新昌乡第三届五福达塘石林桃花节在众人的期待中踏云而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桃花节与以往不同,采取了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广大市民在网络平台上共赏桃园美景。

大片的桃花层层叠叠,将山都染成了粉红色,是一道别致的风景线。活动中,人气主播探秘“桃花源”,通过镜头向网友们近距离、多角度展示了美丽的桃花林,让网友们足不出户也能感受万木争春、桃花烂漫的春天气息。不仅如此,主播还现场教学,制作起了美味的新昌小吃。直播中,定时开启的送礼环节将活动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其中,桃子采摘券和达塘村特色民宿——申山乡宿入住券的赠送更是得到了网友们的较高呼声。


今天现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游客郑子超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之前因为疫情非常严重的影响,大家都响应国家的号召,没有出门,今天到了这里看到这么多美丽的风景,这么多游客,相信疫情终将被我们战胜。”

看到活动开展火热,达塘村党支部书记陈重良对疫情过后村庄的旅游业发展增添了不少信心。“通过这样的活动,肯定会进一步发展我们村里的旅游业,让我们的旅游产业能够达到村民真正能够在家门口赚到钱。”

陈重良说,此前受疫情影响,达塘村旅游发展受到一定冲击。“在疫情期间,我们人流量不能走动,当时民宿从大年一直到正月十五订掉的游客全部退还给他们,当时我们就想着,一下子转机不过来。”

面对困难,达塘村干群一心,不少村民主动加入到谋划村庄旅游发展的队伍中去,提出金点子、参与环境保洁。在全村的共同努力下,这场创新形式的桃花节如约而至,吸引了八方游客,而原本停滞不前的民宿也及时复工复产,并广受好评。

“我们最近几天民宿里面入住率也提高了,我们的游客过来也很多,在我们民宿吃饭的人也很多。有些客人多了之后,我们都接待不过来。接下来我们要加快扩展规模,打造更多游客喜欢民宿类型。”对于未来,陈重良信心满满。

活动还确定了新昌乡为浙大一院常山分院职工和专家团队疗休养基地,并正式启动百万红包游慢城系列惠民旅游活动,将有效推动常山快速恢复旅游市场活力。“利用疫情发生后带来的空白期,我们抢抓时机、盘点资源,找到常山本地的核心竞争优势与发展之路。通过双微一抖齐步发力、直播VR同步开展、电视广播同频发声、流量平台齐合作,我们开启云旅游;通过加大行业政策扶持力度、打造文旅消费新的增长点,我们开启百万优惠大放送。”常山县文广旅体局党委委员詹丽青说,以花为媒、以旅兴业、以旅富民,常山县将抢抓新昌乡举办桃花节的契机,提升常山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力争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丰收”。

下一步,常山县还将结合519中国旅游日推出嘉年华系列活动,包括骑游宋诗、慢城花海节等,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常山。(常山传媒集团供稿 作者 胡夏菡 夏天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