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江山推出“云胶片” 患者扫码就能看

时间:2020-03-31 14:52:09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近日,江山市人民医院推出一项“网络云胶片”服务,患者在拍完片子后,不需要排队等候,凭借二维码,即可随时在手机上查看影像资料,这项便民惠民措施的推出,既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又加快了就诊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在市人民医院骨科门诊,徐生根医生正给患者吴先生检查膝盖,随后建议吴先生去放射大楼拍片。只见徐医生打开了医院的软件系统,跳出一个激光胶片、数字胶片等四项胶片选择对话框,其中数字胶片就是市人民医院刚刚新实施的“网络云胶片”服务项目,患者可以根据需要进行相关选择。

徐医生介绍说,病人拍好片就可以马上到接诊医生处看病。病人减少了拿片环节,还减轻了费用。医院也减少了医疗费用,更重要的是不会浪费底片资源。

所谓“云胶片”,就是没有胶片也能看到拍片影像,能够通过电脑、手机、ipad等智能终端屏幕方便地查看、诊断和分享病人的放射影像资料,患者做完检查后再也不用拎着一个大袋子来回奔波了。据了解,患者在拍片后,等放射报告完成,医院就会同步发送提醒短信到患者预留的手机上,患者可通过点击手机短信上的链接、扫描报告单上的二维码、搜索微信小程序的方式,第一时间获取云胶片及报告,如果只需胶片,患者必须另行交费,并到放射科拿片。

患者吴先生选择了数字胶片,体验到医院为他提供的超越传统物理胶片的便捷服务。“非常方便,不需要取胶片,省了排队的时间,少了些污染。我觉得挺好的,而且这个记录可以反复看,不会发生像胶片保存不善的问题。”吴先生说。(江山传媒集团 供稿 作者 王红 杨晨 郭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