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首批7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平安凯旋

时间:2020-04-06 15:1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4月6日,衢州市首批7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浙江安吉结束了14天的集中休养后,于当天上午启程返衢。

这7名医护人员中,有俯身一小时安抚病人情绪而登上《新闻联播》的赵凯旋,有刚刚当上爸爸以视频方式迎接女儿降临的方文浩,还有抖音达人房琪在节目中为之打call的95后姑娘余娜……她们最早的于今年正月初一踏上驰援征程,是衢州第一批出发援鄂的医护人员。

当天下午一点半,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载着这7名医护人员的大巴车缓缓驶出衢州东高速口。铁骑开道、警车带路,衢州当地以最高礼遇护送援鄂英雄回家!不少市民闻讯后也自发上街,迎接英雄凯旋。

到达市卫健委大院后,队长徐小华报告:“衢州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7名队员顺利完成驰援任务,全部平安归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和其他市领导为队员们献上荣誉花环,并与队员们合影。

仪式结束后,衢州市人民医院护师方文浩小心翼翼地从妻子郑海燕怀里接过已经满月的女儿,这是女儿出生来他第一次见到,“爸爸终于抱到你了。”他轻轻地亲了女儿的小脸蛋,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赵凯旋的父亲甚至捧着热好的鸭头,早早地等在路口,希望第一时间让女儿尝尝家的味道。看到亲友送上爱的祝福,被称为“小太阳”的凯旋也忍不住热泪盈眶。

而原本打算正月里和男友回福建订婚的余娜,也因疫情延迟了计划。当天,男友手捧鲜花前来迎接,让她留下了幸福的泪水。

叶燕飞与儿子

▲徐小华(右)与家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为有她们为我们负重前行!祝贺英雄们平安凯旋!(作者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