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G351至大荫山、翁梅至蒲塘两条景观公路通车

时间:2020-04-30 10:33:17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4月29日,衢州两条景观公路——G351至大荫山公路、翁梅至蒲塘公路正式通车。

G351国道至大荫山段公路

G351国道至大荫山段公路位于柯城区九华乡。主线起点在G351(在建),路线由南向北走向,途中与苦狮线、万坞线平交,之后跨过庙源溪,经过凤凰山,途径外宅、里垄电站、下宅、云头村。到达终点桩号K6+646,与九华方向水泥路顺接,路线长6.646公里。

另设一条由大坞与苦狮线的连接线,路线长0.507公里;主线至半山村的连接线,路线长0.845公里。

本项目主线、连接线共长7.998km,全路段按四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20km/h,路基宽度为8m,为沥青混凝土路面。G351国道至大荫山段公路建成后,对柯城区森林运动小镇、灵鹫山、大荫山的开发、妙源立春祭等意义重大,为该区打造全域旅游和衢州后花园提供的交通基础设施保障。

翁梅至蒲塘公路

翁梅至蒲塘公路起点位于柯城区西区花园中大道与锦西大道交叉口,花园中大道延伸段起点处。

路线沿直线走新线(至翁梅村附近),途经杭金衢高速管理处,直至G60杭金衢高速,并利用现有汽车天桥上跨高速公路,之后路线沿老路布设,经蒋家村之后,与X304(花木线)平交,之后跨过石梁溪。

然后,路线继续向东经排门、慈姑垄,在蒋家滩接上航河线,并利用现有上蒋桥上跨庙源溪,最后路线基本沿老路布设经万田,直至终点蒲塘村。

路线全长7.858km。路基宽度8米,路面宽度6米,双向两车道,设计速度20km/h。

翁梅至蒲塘公路是一条民生路,公路的建设打通了石梁和万田的断头路,大大方便了周边群众的出行,完善了“两溪”片区的公路路网结构。

通景公路通车后,将进一步畅通北部片区交通网,也意味着如明珠般散落在柯城北部片区的中国运动汽车城、飞鸿神网谷、奥陶纪等乡村旅游精品项目得以串点成线,形成旅游环线,有力推进运动产业集聚,为城乡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图文内容由许军、戴建星、严嘉慧、陈蓉蓉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