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沟溪:16位村支书轮番上播 三天带货3万余元

时间:2020-05-06 10:35:0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朋友们,大家好,这是我们五十都村自产的“金钱眉”,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对调理动脉硬化、糖尿病等三高方面的疾病,有很多顾客亲试反映良好,我们就是帮大家解决问题,有需要的联系我。”5月1日,在衢州市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直播间,五十都村的书记胡雪斌带领五十都团队正在直播间里与网友互动,推荐本村的特色”金钱眉”茶叶。

据了解,这是沟溪乡献礼“五一”劳动节的特色活动,为期三天,沟溪乡16个村的支部书记按照文化类别和产业不同分组分片走进直播间,5月1日,上播的是余东村、五十都村、碗窑村,头雁带头当主播,为大家带来了余东文创产品、五十都的茶艺展示和陶瓷的各种小众产品,2000多名观众实时在线。直播中,茶艺师和陶艺师一边介绍产品,一边不忘回答观众提出的各种提问。在接下来的2日、3日,分别进行了洞头村苔藓盆景、后坞村书法、直力香榧等其他产品的直播带货,三天合计卖出产品240件,销售额3万余元。

“因为村播平台成本低,值得我们试水,农民也好接受,下一步我们还将邀请各个行业的达人、走进田间地头,实现人员多样、场地多样、方式多样的村播,真正带动农民增收,”沟溪乡组织委员管军说。农产品直播卖货,符合电商平台对下沉市场的开拓,沟溪乡经过去年的谋划,直播间已于近日完成建设,开始启动村播计划,旨在通过“线上+线下,”将“一村一品一文化”的成果嫁接村播,通过将视频流量转化为销量,让农产品销售方式发生变革,带动基层脱贫致富和乡村的全面小康。(作者 王小俊,供稿 陈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