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民政大讲堂·幸福分享会”开课

时间:2020-05-28 09:37:45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5月25日晚,衢州市民政局举行 “民政大讲堂.幸福分享会”开课仪式,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志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全本机关干部职工和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40多人参加。

黄志平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设“民政大讲坛·幸福分享会”有着十分重要意义,有利于民政干部加强法规、政策、业务知识的学习,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有利于将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相结合,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民政干部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更好推动民政工作事业发展.

黄志平对办好“民政大讲堂.幸福分享会”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讲的人要深入浅出。授课人要精心准备、精心选题,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讲透民政政策、讲好民政故事,分享民政经验,让人有所得、有收获、有提高。

二是听的人要入脑入心。勤学、多写、善总结是一名党员干部履职的基本素养,要保持谦虚态度学,尊重授课人的辛勤劳动,注重互相学习,汲取别人的长处。

三是每个人都要扎扎实实干。通过大讲堂,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学有所思、思有所得,深刻领会重大政策,只有站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主动贴近中心大局,在展示“重大窗口”中贡献民政力量。

随后,办公室主任徐晓冬主讲《机关办文办会办事程序规范》,分析了当前机关办文办会办事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组织学习了相关制度,提出了改进文风、会风的对策和建议。(陈凌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