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九溪龙门入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预备名单

时间:2020-07-14 13:29:5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预备名单,开化九溪龙门景区等19家景区名列其中!

跟着小编,一起走进九溪龙门,去瞧瞧吧~

景区位于钱江源头,毗邻钱江源国家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7%,长年保持一类水,负氧离子含量高达20000个/立方厘米,PM2.5常年在10以下,动植物资源极度丰富,有各类一、二级保护动物47种,高等植物近2000种,被誉为“华东绿肺”“中国天然氧吧”。

其中,九瀑十三桥的隐龙谷是整个景区的灵魂,谷内集“秀山、幽谷、碧潭、飞瀑、怪石”于一体,沿途三步一桥,五步一瀑,移步换景,入耳的水流声和满目的翠绿让人如入仙境。

九溪龙门拥有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其中最重要的是全村居民都在传承的太极文化。村内还定期举办大型太极表演,吸引了四面八方的太极拳爱好者来到龙门村切磋技艺,更有众多游客前来体验太极村的独特文化生活。

此外,悠久古村孕育悠久文化,百年村落生生不息,演绎着龙顶茶文化、太极文化、红色文化、美食文化,形成了村在景中,景在村中,景村一体的美丽画卷。

据悉,自2013年7月以来,九溪龙门共先后投入5000多万建设资金,对村庄风貌、通村道路进行了改造提升。近年来,又充分利用现有旅游资源布局龙滑道、玻璃天桥、天然泳池、水上乐园等体验项目,打造了“龙门九大碗”、龙门客栈等美食、美宿品牌。据统计,2019年接待游客40万人次以上,旅游收入超1500万元。(朱久明 供稿